8/02/2011

裝備收納簡介 ( I )


這篇簡單的介紹一下 , 我裝備的收納與擺設 .


第一張照片的四個黑色提袋 , 原本提袋內分成六個隔間 .

可自行規劃隔間大小 .

目前主要有四個瓦斯燈 , 兩個卡式 , 兩個高山 .

所以分兩個提袋來存放 .

裡面有瓦斯罐 , 燈蕊等瓦斯燈相關用品 .



而另外兩個提袋 , 其一放置鍋 , 碗 , 盤 , 杯子和煎盤 . 

因為事前有計算好 , 上述物品的大小 , 

所以可以層層疊放收納 . 



最後一個提袋則是放置刀具 , 覘板 ,

調理用具盒 ( 內含炒菜鏟子 ( 金屬與木製 ) , 筷子 ,

大小湯匙 , 叉子等等相關 ) .

以及隔熱墊 , 洗碗配件等等小東西 .

而四個提袋底下 , 則是用 uniflame 的冰桶置放架來隔離地面 .

降低螞蟻爬入裝備的機會 , 以及避免裝備袋底潮濕 .




接下來這個是 Lock & Lock 樂扣樂扣的收納箱 .


這是帆布材質 , 也可以拆下清洗 .

用來存放 ; 調味罐 , 醬料 .

米 , 蛋盒 , 泡麵 , 咖啡粉等乾糧 .

以及土司和小朋友的餅乾 .




下面這個則是 Coleman 五日鮮冰桶 .

露營當天出門後 , 我會先去買一包衛生冰塊放入 .

一大包 50 元 , 大小約佔五日鮮容量的一半 .

主要因為便宜 , 用來當食材保冰 , 效果不錯 .




這就是剛剛提到的調理用具盒 .

也是 Lock & Lock 樂扣樂扣的產品 .

原本是用來放土司的 .

但拿來放一些調理用具 , 大小也很剛好 .




現在才發覺 , Lock & Lock 的保鮮盒我用的不少 . 

裝米 , 蛋 , 土司用的美奶滋 , 調理用具 , 

還有兩個大小剛好可以放入五日鮮裏面的保鮮盒 .



在外需要用的小東西不少 , 統一規劃收納還滿重要 .

目前這樣規劃與擺設 , 也是思考許久而來的 .

只是我老婆看到這樣配置的照片 ,

她很疑惑的問我 :

怎麼我們家看起來好簡單 , 好寒酸 ? . . .



噗 ~ XD ~~~

簡單的介紹一下 .


9 則留言:

  1. 小彬:

    每次看到你的軍火庫(黑色提袋),都認為收納的很整齊,很棒!

    樂扣的收納箱是軟性的吧?還是內層有隔板撐起來?

    夫人的意思是說,裝備還不夠,趕緊採購。有了此尚方寶劍,你可以大肆採購,先斬後奏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個樂扣的收納箱 , 是軟性的 .
    以細鐵條 ( 突然不會形容 , 跟蒸烤網的材質一樣 , 粗細也相仿 ) 為骨架撐起來 .
    裡面沒有隔板 , 底部是常見的黑色塑膠板 .

    因為長官這句話 , 我想了很久 , 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 , 看起來會比較豪華一點 :P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夫人的意思是,夏天時飲料要再冰一點,插電的效果比較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厚厚 ~
    那天社長卸下冰箱後 , 我跑去試抬了一下 .
    那個重量 , 讓我的熱度降溫了不少 .

    後來 V 大卸下冰箱之後 , 我和 Alex 在旁邊看了看 ,
    那個體積 , 又讓餘溫降到冰點 . . .

    當下我決定 , 先拿五日鮮當啞鈴 , 練練臂力 .

    XD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彬:

    V大的是60L,那是豪華加長版!下次看看我們家的,我這麼瘦小,一個人可以抬起冰箱.....(還沒裝食物前...^_^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嗯嗯 ,
    下次要比較一下老虎家 , 冰箱的大小 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看到B大跟V大的冰箱, 我跟小彬的反應一模一樣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版大您好~
    小弟在小歐家族連到此網頁中~看完您的裝備收納後~感覺非常的棒與實用~
    想請問版大~第一張照片的黑色收納袋那裡可以購得?
    或是那一個品牌的~很實用說~還請版大指點了~謝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,現在才看到 .
      袋子是嘉隆的,而台北可以在內湖的百岳買到 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