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0/2011

裝備收納簡介 ( II )


上次有稍微提一下我的裝備收納 .

今天再作一下介紹 .



依序第一個裝備袋 , 裡面裝的是 ;

調理餐具盒 , 盒底下還放有延長線 ,

後面是茶壺 , UNIFLAME 餐具組等等小東西 .


第二個裝備袋是放 ; 煎盤 , 鍋子 , 煮飯鍋 , 一家三口的碗 ,

盤子 , 杯子 , 熱水壺 , 全都收納在右邊的鍋子裏 .

左邊則是 , 三明治烤盤 , 隔熱墊 , 和塑膠餐盤 .


第三個裝備袋裝的是 ; 左上角是瓦斯營燈 ,

中間則有 sp 噴槍和小型瓦斯燈 ( 放在桌上 ) , 

下面是放煤油 , 右邊放燈蕊 , 漏斗等營燈相關用 ( 工 ) 具 . 


第四個裝備袋是放瓦斯罐 .

本來我有卡式瓦斯營燈 , 高山瓦斯營燈各兩個 .

所以將營燈和瓦斯 , 分類存放第三和第四裝備袋 .

但現在主力是汽化燈 , 所以瓦斯營燈便減少攜帶數量 .

而炊煮是用高山瓦斯罐 , 噴槍是用卡式 ,

所以都將瓦斯罐集中存放 .


接下來是我車上裝備的擺放 .

最裡面是四個裝備袋 , 旁邊的空間剛好放汽化燈 . 


再來是放 IGT 桌組 .

和裝備袋中間有一點空隙 ,所以還可以塞一些扁平的東西 .  


再來是分兩邊 .

左邊放荷蘭鍋 , 焚火台 , 碳精盒 , 水桶等 .

右邊放五日鮮冰桶和  Lock & Lock 的收納箱 .

最後上面就放睡袋 , Exped 睡墊 .

( 有些裝備是放家裏 , 所以沒出現在照片裏 )


後車廂主要是放這些東西 , 

而我另外有使用車頂行李箱 , 

所以帳棚和椅子 , 咚咚咚 , 營柱 , sp 睡墊等等 , 都是放上面 . 

這樣車內的空間 , 只放衣物袋和相機袋 .

乘坐起來很寬敞 , 不會擁擠 .

但有時我會把焚火台和荷蘭鍋放副駕駛座 . 

主要是讓裝載重量平均分布 . 

而如果不使用車頂箱的話 ,

裝備則分散在副駕駛座和後車廂 .

老婆小孩坐後座 , 空間也都還足夠 .

這些是思考許久 , 測試多次而來的心得 .

每個裝備都有固定的位子 .

平常車上沒放裝備 , 車頂箱也是拆下的 .

而裝備上車到裝載完畢 , 時間約半個多小時 ,

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出發 . 且不會漏帶東西 .


7 則留言:

  1. 小彬:

    你不會是特地拍的吧!話說『重裝備』應該都要到齊,這樣才符合『裝備收納教科書』的稱號!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今天天氣不錯 , 來整理一下裝備 .
    而想到同學有提到這個 , 就順便拍一下 .
    所以有些放在家裏的東西 ,就沒有特別帶來拍 .
    等下次露營時 , 裝備都到齊 , 再來補拍 :P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裝備收納篇讓我真是受益匪淺,模組化的收納方式真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,不過有部份大型的裝備,如:one action table long(W121cm),很想綁在車頂,但又擔心不夠穩或淋雨,現在只能擺後座腳踏處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ason ;
    我一開始是開小車露營 , 那時把 27秒帳和帳棚等裝備都綁車頂 , 再用塊地布包起來防水 .

    而露營除了輕(放)鬆之外 , 來回的車程中 , 乘坐上也要沒有壓迫感 .所以車頂箱就成為我唯一的選擇 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彬 先生,
    請教您,因為目前露營使用自動充氣睡墊,收納很佔空間,無意間曾在您blog出現exped 睡墊,這睡墊收納起來好小喔!exped除了收納小,睡起來會比自動充氣睡墊舒服嗎?
    一家四口出門,光是睡墊就把行李箱佔掉不少空間.XD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elix7272

    Felix & Luc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一開始是用充氣床,但不敢充太飽,怕容易被刺破 .
      但充不夠飽的結果,旁邊翻身,另一邊就跟著晃 .
      所以睡到半夜把氣漏掉,反而好睡多了 . 但也只用那一次就換掉了 .

      換自動充氣睡墊後,除了體積大很多之外,每次露營回來,我都會腰酸背痛好幾天 .
      本來都以為是搭帳,收裝備的關係 .
      後來為了縮小裝備體積,才又換成 Exped 睡墊 .
      除了小很多之外,睡起來也很舒服 . 原先的腰酸背痛感覺都沒有了 .

      但這是我個人的感覺,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 .

      刪除
  6. 您好~裝備袋看來不錯,請問於何處購買?

    回覆刪除